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张大方:发挥保险业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3-11 16: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京3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王敏)当前,扶贫开发正处在以解决温饱为主的阶段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的关键时期。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提交提案建议,积极主动打造支持保险扶贫的大环境,发挥保险业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

  “保险业作为重要的支农惠农手段之一,不但可以发挥其特有的风险阻隔和风险补偿功能,还能够为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发展积聚现代科技及管理等要素资源,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张大方建议,相关部门要多组织开展“送金融保险知识下乡”等活动,改变广大农村地区对保险的认同度较低,对保险还存在忌讳、抵触的心理。

  同时,张大方还建议,研究探索“农业保险+农业信贷”的信贷扶贫模式,以及“扶贫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农业保单质押贷款”等业务,在确保降低农民贷款门槛的同时,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扶贫开发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小农户+小贷款+小保险”,提高扶贫对象小额人身保险覆盖率,运用保险手段为信贷投放提供风险缓释,努力使保险资金在保障农业经营风险中和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与融资促进作用。引导保险资金为贫困地区重大战略平台和重大建设项目提供金融服务,推进保险业与贫困地区重点建设项目的深度合作,为当地重大战略平台和重大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投资、风险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王敏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1/964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