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7-03-15 16: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开展2017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维权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维权知识

工作人员教市民如何辨别商品真伪

义诊

集中销毁非法行医被没收的药品器械

  红网攸县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当电信诈骗案例屡屡被曝光,如何增强居民消费权力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今天(3月15日)上午,由攸县各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的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投诉举报受理和咨询活动在湘东大市场和步步高广场前坪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在活动现场,攸县食药工质局、县农业局、电力局、卫计局等20家县消费者协会理事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并对消费维权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加了解和增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活动中,部分单位还带来了假冒伪劣产品和正品来到宣传现场,以实物来教市民如何辨别真伪,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与市民们互动交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今年“3.15”宣传日最大的亮点是:在新消法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实施三周年之际,《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从今日起开始正式施行,为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实际执行再添保障,消费者维权更加“有理可循”。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普及打假、辨假、识假的知识,不仅加强了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和主动维权的意识,也提高广大经营者守法的自觉性。”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持续3小时,各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派发宣传资料1.1万份。

  为大力整顿医疗服务市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攸县食药工质局还联合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非法行医被没收的30多件、累计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器械进行了集中销毁。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5/963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