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欢庆土家“舍巴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编辑:于佳丽 2017-03-22 17: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舍巴节现场

杀猪祭舍菩萨

厄巴舞

土家打溜子

  红网古丈县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颜)“田家洞畔社场开,姊妹双双赴会来。一双云鞋花满口,也装莲步入歌台。”3月22日,湖南省古丈县断龙山镇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舍巴节聚会。土家族人和邀约来的客人们一道,欢聚在舍巴坪上祭舍菩萨,唱社巴歌,跳社巴舞,共庆这个土家民族的传统节日。

  祭祀活动由祭祀菩萨和民俗文化表演组成,既有传统祭神,祈祷今年风调雨顺,又有独具土家族特色的梯玛舞、扫把舞、摆手舞、厄巴舞、咱把舞、茅古斯等民俗文化表演,渐渐把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第27届断龙山镇“舍巴节”祭祀活动的举办,原生态展现了断龙山镇土家族民俗民风,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2/961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