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立军督查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及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张衍斌 编辑:唐韵 2017-03-28 15: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张衍斌)3月25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副县长徐立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安山乡、丰田乡、马头桥镇、清江桥乡,对各地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秦立军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抢抓时机,做好宣传发动,将产业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每到一处,秦立军一行和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促膝谈心,向他们了解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换届工作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认真了解当前集体经济的土地流转情况。

  秦立军指出,乡镇党委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主体责任,要不遗余力地抓好“九个不选、八个严禁”的落实;要严格按照既定步骤和操作程序,切实抓紧抓好换届工作;要做好换届前与党员群众谈心通气,确保对每一个村的情况清、底子明;要对存在问题的重点村挖深挖透,将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做好全面的排查,确保选举程序合规合法、村级班子选优配强。

  秦立军一行来到丰田乡的屏风村、当家村实地查看产业扶贫情况,秦立军指出,做好产业扶贫其实就是在提升扶贫工作的自我造血功能,乡镇党委政府务必要及时做好引导,在产业扶贫上坚持“种养为主,以种为先”的产业发展理念,在群众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尽量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特色产业,确保扶贫产业的做强做大,要将开展集体经济的产业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并选准时机跟进,早日种上经济作物。

  督查期间,秦立军还就乡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乡镇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提高群众起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张衍斌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8/959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