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理论研究成果《永远的丰碑》出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王娉娉 2017-03-29 13: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尹虹 通讯员 谢文凤)昨天下午,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永远的丰碑》出版研讨会在省社科院举行。

  《永远的丰碑》是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历时两年推出的理论研究成果,由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忠民等著。该书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全面系统解读了毛泽东与雷锋这两座历史丰碑的丰富内涵、伟大意义,探究了两者之间的逻辑关系,指出在毛泽东与雷锋身上都体现了湖湘文化的浸润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毛泽东思想是哺育雷锋精神的源泉,正是因为毛泽东的大力倡导,才有全国经久不息的学雷锋活动浪潮;毛泽东思想和雷锋精神都有着跨越时代和国界的影响力。全书深刻揭示了守望丰碑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内在关联性与契合性,既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也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