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首届“公信杯”公证知识抢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姜辰 编辑:李艳华 2017-03-31 23: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下午,湖南省首届“公信杯”公证知识抢答赛决赛在省司法厅举行。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为获得一等奖的长沙市代表队颁奖并合影。

袁国新(右二)等四名公证员因表现突出获评“优秀个人奖”。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姜辰 通讯员 彭雄辉)31日下午,湖南省首届“公信杯”公证知识抢答赛决赛在省司法厅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衡阳、怀化、益阳市的六支代表队展开角逐。经过激烈比赛,长沙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今年是《公证法》实施十一周年。近期,湖南省公证协会组织各市州联络处开展了公证知识抢答赛活动。各市州司法局、协会联络处积极组织本辖区范围内的公证处举行了抢答赛选拔赛,从各公证处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市州代表队,参加湖南省抢答赛的预赛和决赛。30日下午,14支市州代表队参加了预赛,通过两轮选拔,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以下选项中不符合《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的有哪些?”“请回答涉外公证书的认证机构及程序。”“在哪些情形下,法定代理或指定代理终止?”31日下午的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题型既有选择题、判断题也有简述题。个人必答题环节题型主要考察选手基本功。抢答题环节则形式多样、题型新颖,不仅要求选手有扎实的基本功、沉着冷静的心态,对参赛队伍的创新能力、观察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长沙市代表队夺得一等奖,株洲、湘潭市代表队获二等奖,衡阳、怀化、益阳市三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来自长沙市代表队的袁国新、株洲市代表队的匡翔、湘潭市代表队的宁红辉、怀化市代表队的郑芳君四名公证员,因表现突出获“优秀个人奖”。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世月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宣传公证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公证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公证人员的职业荣誉感。他认为,在决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扎实的公证知识和公证技能。

  “公证制度是我国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防范纠纷,特别是促进民事权利的实现,对人们的社会生活很重要,但是这样重要的制度,社会不是特别了解。”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表示,举办此次比赛很有意义,既能促进公证队伍提高业务水平,也加深社会民众对公证制度的了解。

  获评“优秀个人奖”的袁国新认为,此次竞赛有利于在公证队伍中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发现自己公证知识的不足,加强学习,更好地为当事人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姜辰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1/958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