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温暖回归 4月1日至3日雨水间歇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3-31 10: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年3月,湖南雨水频繁,全省平均降水量居1951年有记录以来第四高位。今天(3月31日)开始,省内降雨明显减弱,并将在未来三天(4月1-3日)迎来雨水间歇期,阳光温暖回归,适宜出行踏青、祭扫。

  昨天,湖南降雨加强,多地出现暴雨。据统计,30日8时至31日8时,省内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共有29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1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道县的乐海水库,为121.6毫米。

  在即将过去的三月,湖南降水异常偏多。据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截至3月29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72.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五成,居1951年有记录以来第四高位;全省平均降水日数(20.7天)和平均连续降水日数(11.4天),分别居历史同期第五、第三高位。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降水明显减弱,仅湘南仍残留小雨;明天开始,雨水全面消退,4月1日至3日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天;不过,4日起省内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3月31日下午到4月1日白天:永州、郴州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湘西局地有大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20-22℃,明天最低气温8-10℃。

  1日晚到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2日晚到3日白天:多云。

  清明小长假期间,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整体晴好,气温逐步回升。由于气温偏高,公众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此外,农户需抓住降水间歇的有利时机,做好早稻播种、育秧、移栽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1/958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