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左邻右里社会工作室” 圆梦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文阳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为五里牌街道“左邻右里社会工作室”授牌

五里牌社区“益起来吧”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们宣誓

组团志愿服务区分会场内志愿们为群众提供多种服务

  红网芙蓉区分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文阳)3月29日,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五里牌街道承办的“好人来了——传承雷锋精神 圆梦微心愿”组团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晓园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芙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伍艳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下午2点30分,组团志愿活动围绕“三社联动促和谐”“好人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为邻里”三个板块,在党建主题文化公园主会场和组团志愿服务区分会场同时开展,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踊跃参与。“三社联动促和谐”环节中,郭润葵主任上台为五里牌社区与培源社工共建的“左邻右里社会工作室”授牌,标志着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社区为基础、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治理新模式正式进入社区,为实现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打开良好格局;来自五里牌社区“益起来吧”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们,集体在公园宣誓区前进行宣誓,号召大家做好人,传承雷锋精神,圆梦微心愿。“好人圆梦行动”环节中,丁德喜主任、袁军处长、伍艳飞部长和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任菲莉、中国好人代表叶小兰一起,现场认领微心愿卡,发放心愿物资,为辖区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组团志愿服务”环节中,益起来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东华医院康复志愿服务队、怡馨家园手工志愿服务队、楚雅医院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提供志愿宣传、义务就诊、手工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展示了五里牌街道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的靓丽风采。

  芙蓉区五里牌社区成立的“左邻右里社会工作室”是一个为流动人口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的“三社联动”示范项目,将以家庭为主体,以流动务工人员、流动儿童等群体为主要对象,从“邻里学”“邻里情”“邻里乐”“邻里和”“邻里帮”“邻里颂”六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让社区里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到志愿者春风化雨般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文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1/958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