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小杰督查新宁县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周满 编辑:王津 2017-03-31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周满)3月28日,湖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桂小杰、省林学会秘书长熊四清和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陈佳辉一行到新宁县督查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邵阳市林业局局长李秀清、副局长王步惠和新宁县委副书记佘芝云等参加督查或汇报。

  在位于江口桥的县森林消防专业队营房,桂小杰认真查看了森林扑火器材、营房布置和防火值班、扑火登记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扑火器材的使用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在崀山珍稀植物研究所和东岭国有林场,他仔细查看了造林现场,详细了解了全县春季造林情况,尤其是红豆杉、楠木等珍稀苗木培育。

  桂小杰充分肯定了新宁县的春季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随着清明节临近,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一定要严阵以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原则,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将责任落到实处,加强扑火器具的使用和人员的培训,学会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森林防火和扑救,注重“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消防水池建设,做好日常防范,确保平安度过清明节。新宁县是首批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在造林上,要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培育珍贵树种,加强抚育管理,确保造一片林、成一片林。

  据林业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新宁县今年完成新造林3.6万亩,新建示范基地16个、面积2200亩,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宁大地再添新绿。目前,全县上下正在众志成城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周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31/958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