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来湘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雪骅 2017-04-06 22: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何青)今天,由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君率领的调研组,在湖南开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刘振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张永义参加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专题调研汇报会,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介绍了湖南省相关情况。

  湖南是多民族省份,辖有84个民族乡,民族乡总人口115.2万,行政区划面积16611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7.91%。民族乡大多处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与高寒山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加大对民族乡的支持和帮扶力度,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全省民族乡公共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分别比2012年增长166.79%和86.44%。同时,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

  会上,王君对湖南省民族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扶贫攻坚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国务院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开展民族乡工作专题调研,对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研究城镇化过程中民族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调研组将在湖南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

  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对这次调研提出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民族乡的各项工作,推进民族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一步,省人大民侨外委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希望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大支持,高质量完成这次调研任务。

  从当天下午开始,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将赴邵阳市、怀化市等地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何青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6/956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