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健”与“伯父”DNA鉴定结果:双方确为亲属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赵婵娟 编辑:夏君香 2017-04-08 12: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赵婵娟)经宁乡县警方协助,小健的DNA比对在采取血样后的两天有了结果。4月7日下午,检察官在宁乡县看守所向双方公布了鉴定结果,肯定了来自贵州省兴仁县的岳某某与小健确为亲属关系,岳某某系小健的伯父。

  岳某某称,会凭借鉴定结论尽快回贵州为小健落实户口身份问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事件回顾:

  2016年12月23日,宁乡县公安局将流浪至宁乡涉嫌盗窃的“小健”抓获归案。“小健”被抓获后不能供述自己的真实姓名,年龄不详,只知道祖籍贵阳,小时候母亲离家出走,随父亲和继母居住在昆明,因不忍打骂和嫌弃,10岁那年离家出走。后经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鉴定,“小健”的骨龄为18.2岁,应当负刑事责任。

  2017年3月8日,宁乡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至宁乡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到案后,“小健”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在宁乡县域内砸车窗盗窃的事实,也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的损失,但其最迫切的愿望是找到家人,能够回家。

  2017年3月22日,宁乡县检察院推出《一次特殊的讯问——宁乡县检察院助迷途少年觅归途》的报道,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

  2017年3月28日,宁乡县检察院接到贵州省兴仁县公安局的发函,函件内容称,根据核查信息,辖区居民岳某某经辨认,核查信息照片中的人就是他的亲侄儿“小健”,其父亲已过世7年。“小健”还有一个弟弟,今年14周岁。岳某某等家族亲属多年寻找“小健”未果。

  2017年4月5日,来自贵州省兴仁县的“小健”的伯父和堂叔经湖南省宁乡县检察院安排,在宁乡县看守所内见到了近8年未谋面的“小健”。当天上午,宁乡县检察院请宁乡县公安局协助,对“小健”和伯父的血液进行取样,进行DNA比对

  2017年4月7日下午,检察官在宁乡县看守所向双方公布了鉴定结果,肯定了来自贵州省兴仁县的岳某某与小健确为亲属关系,岳某某系小健的伯父。岳某某称,会凭借鉴定结论尽快回贵州为小健落实户口身份问题。



  此前红网报道:


  迷途贵州少年向长沙检察官求助:身份空白 想找家人

目前羁押在看守所中的“小健”。

  2016年12月23日,宁乡县公安局将流浪至宁乡涉嫌盗窃的“17岁”“小健”抓获归案。经鉴定,嫌疑人姓名为自报姓名、年龄为自报年龄,父母、籍贯、住址等一切有关于身份的重要线索统统不详。到案后,“小健”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在宁乡县域内砸车窗盗窃的事实,并说明了自己祖籍贵阳,10岁那年离家出走,目前最迫切的愿望是找到家人,能够回家。 [详细]

  迷途少年“小健”正与亲人会面并进行DNA对比

“小健”的伯父和堂叔经湖南省宁乡县检察院安排,在宁乡县看守所内见到了近8年未谋面的“小健”。

  4月5日,来自贵州省兴仁县的“小健”的伯父和堂叔经湖南省宁乡县检察院安排,在宁乡县看守所内见到了近8年未谋面的“小健”。 [详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赵婵娟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8/956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