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九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祝勇 石艳 编辑:唐韵 2017-04-09 1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4月9日讯(记者 祝勇 石艳)4月7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九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湘西武陵山扶贫产业基金设立、济南市·湘西州扶贫协作,以及湘西州商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和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湘西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基金的设立、运营和监管等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抓紧抓实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湘西武陵山扶贫产业基金尽早建立、发挥效益。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坚持依法依规运作。在基金使用上注重选准选好项目,重点支持一批事关湘西州长远发展、涉及农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和民生改善的好项目,充分发挥扶贫基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促进扶贫产业增效、贫困户增收。

  自今年2月济南市与湘西州签定“1+7+11”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务实高效的扶贫协作,在建立联系机制、扶贫项目对接、旅游商贸合作、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叶红专在会议上强调,下一步湘西州要抓住济南市扶贫协作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济南市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好做法,在产业转型升级、城镇扩容提质、城乡统筹发展上加强深度合作,主动做好与济南市的联系对接,选准选好扶贫协作项目,确保扶贫资金用到贫困群众、改善民生上,促进湘西加快发展脱贫、全面小康。

  湘西州近年商务工作成效明显,去年全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2亿元,连续7年增速保持在20%以上,外经外贸和商贸流通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针对下一步商务工作,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机遇意识、赶超意识,围绕“四区”建设全力推进“招商突破年”活动。要加强与省内长株潭及省外深圳、重庆、武汉、广州、上海、北京等重点地区的经贸招商交流活动,结合特色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招商和点对点招商,同时要积极发挥商会作用,搭建招商平台,大力推进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研究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湘西州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意见》,实行“十个一律”招商优惠政策,主动加强协调服务,促进招商项目尽早落地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祝勇 石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09/956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