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知识分子要做凝聚共识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04-18 22: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希望广大知识分子做凝聚共识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议政建言的行动者,科教强省的主力军。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原主委姚守拙参加座谈会。

  今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也回应了知识分子的关切、道出了知识分子的心声,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知识分子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座谈会上,12位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畅谈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责任重大,也感到前途非常光明。”姚守拙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一定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贡献,要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志存高远,不被名利所惑。

  中南大学教授胡彬彬认为,一个人,怎么回报有造化之恩的父母都不为过;一个知识分子,怎么报效养育之恩的国家民族也是应该的。作为青年知识分子的代表,湘潭大学副教授胡夏一说,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湖湘青年必将秉承湖南精神,勇于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黄兰香强调,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坚持抓实、创新抓好。要着眼凝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要建立“互联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模式,在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中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以真情换真心、以真心聚人心。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纳入“百千万”党外人才计划,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涵盖领域广、年龄结构优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大对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中典型人物的宣传,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人投身新湖南建设,进一步开创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知识分子要勇于担当有为,争做芙蓉国里的朝晖。”黄兰香希望广大知识分子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凝聚共识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议政建言的行动者,科教强省的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8/9530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