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出台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标准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文进 编辑:王津 2017-04-19 16: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宜社区经过提质提档改造后的社区路面

蓉园社区居民楼栋经过立面改造后焕然一新

芙蓉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芙蓉区分站4月19日讯(通讯员 文进)4月19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全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推进会,率先全市出台社区全面提质提档“芙蓉标准”体系。区领导周春晖、陈计伟、许凡、彭尚松等出席。

  今天发布的《长沙市芙蓉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芙蓉标准”体系》,在长沙市考核标准基础上,从社区党建、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谐稳定、群众评价5个方面进行细化、分解、提标,标准更高、内容更全、表达更具体、操作性更强。该体系也是芙蓉区开展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力争在社区人居环境提质、办公服务用房建设、配套基础建设、社会治理机制完善等方面实现更高的建设水准。

  今年是芙蓉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芙蓉区调研时提出的“芙蓉区的社区要率先实现提质提档为全市做出示范”的要求,结合2017年区委“一号文件”,芙蓉区明确了全面启动53个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的计划。

  为此,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度与会议推进,对2017年提质提档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的原则、规模、标准、时限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坚持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避免重复建设”、“结合城区主次干道、辖区窗口单位及省委周边等区域的重点提质”等相关原则,整合全区各项目建设主体,明晰了以“打造示范社区”、“建设精品社区”和“完成基础性改造”为三个主要层次的改造思路。同时,区提质提档联席会每月召开一次“一办七组”工作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集中研究解决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在会上强调,全区各责任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协调,高度重视、高标推进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老百姓感受得到身边的变化;要尊重民言、服务群众,做到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群众代表参与、监督这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认可;要建管并重、管服并行,在推进社区提质提档过程中,各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现场调度,用心、用情地服务好,通过实效展示芙蓉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文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19/952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