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政法干警专题培训在新宁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陈哲 成崔巍 刘晓红 编辑:唐韵 2017-04-20 11: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陈哲 通讯员 成崔巍 刘晓红)4月19日,“构建新型侦诉审辩关系专题培训暨省检察院公诉工作联系点(邵阳·新宁站)启动仪式”在湖南省新宁县举行。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省检察院公诉三处副处长王洪涛,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君,新宁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治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杰,县政协副主席陈卫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金治伍,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县公安局政委关军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公诉干警、新宁县政法战线部分干警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秦立军介绍了新宁政法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新形势下每一名政法干警的能力和素质都面临着新挑战,这次培训旨在提高一线政法干警的证据审查、文书制作和庭审举证等业务能力,希望参学人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自觉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每个司法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严守底线思维、严防冤假错案,严格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王洪涛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省检察院历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十佳公诉人和全国知名心理咨询专家,采取专题授课和听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从证据审查、文书制作、庭审示证、案件汇报PPT制作、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此外,活动还将通过全国优秀公诉人向基层公诉干警面对面讲述成长经历、办案心得,介绍提升能力、办好案件的经验做法进行现场互动。

  戴华峰指出,要抓好全面学习,形成正确的法治思维,掌握必需的法律知识和办案技巧,理顺侦、诉、审、辩之间的关系,共同促进规范执法;要努力推进工作,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要求,严格按照证据要求和程序规定,使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成为经得起检验的铁案,着力防范冤假错案,防止任性执法;要形成长效机制,自觉把公诉干警业务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公诉队伍。

  本次活动以“证据与出庭”为主题,由邵阳市检察院主办,新宁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承办,目的是帮助全市公诉干警补短板、强素质、促规范,提高执法办案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陈哲 成崔巍 刘晓红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0/952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