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将于28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王津 2017-04-21 17: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媒体见面会现场。 刘广摄

樟树港辣椒熟了。 陈杰摄

  红网湘阴县分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从开花到挂果,一株看似“其貌不扬”的樟树港辣椒苗,农户却需要为它提供“保姆式”服务:手工拔草,“喂养”菜饼、菌渣等自然发酵的有机肥,用生物制剂杀虫。记者从4月21日召开的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4月28日,湘阴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将开幕,届时,经过7个多月生长的樟树港头批辣椒,将“爬”上市民餐桌。

  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位于樟树镇友谊村的辣椒种植五区,在微风吹拂下,大棚里碧绿的辣椒树上,白色花骨朵争相摇曳,拔开高约12厘米的辣椒树,只见枝叶间挂满了嫩绿、尖长的青椒,仔细一看,不少辣椒上还挂着露珠,非常惹人爱怜。可别小看了这些辣椒,因“辣”名鹊起,每到上市季节,长沙、广州等省内外的美食老饕们都争相订购。

  “物以稀为贵!现在头批辣椒产量不多,一亩地只能产7两。”樟树镇辣椒产业协会秘书长周鑫告诉记者,相较于往年,因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原本4月初就上市的樟树港头批椒,现在才“姗姗来迟”,目前,该基地有1万盆盆栽辣椒及500余亩樟树港辣椒,预计产出400斤头批辣椒,每斤售价280元。

  同样是青椒,樟树港辣椒为何能卖出比牛羊肉贵的“天价”?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宇解释,湘阴樟树镇土壤呈团粒状结构,有机质含量较高,温暖湿润的气候,适合辣椒的生长。“这种辣椒前期微辣香甜,中期中辣香脆,后期辣而有香,味纯不涩,椒香浓烈且明显高于其他品种,清炒时皮肉不分离,清脆而柔软,味道鲜美。”曾立宇说。

  据介绍,第二届樟树港辣椒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28日上午开幕。届时,将在左宗棠故居柳庄、阳雀湖辣椒产业园、镇源生态农庄同时设置主、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将举行文艺表演、首批辣椒树爱心认购、辣椒购销签约、樟树港辣椒展销会等活动;在分会场,将举办樟树港辣椒采摘仪式、辣椒烹饪比武大赛。“樟树港不仅有辣椒,还有黄瓜、土豆等特产,欢迎市民、游客来现场‘韵味’。”樟树镇镇长廖煜说。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1/951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