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为湘西州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编辑:刘惟烜 2017-04-24 1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4月18日,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为全州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作辅导报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8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新任职副主任,8县市人大常委会新任职委室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县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叶红专指出,一直以来,全州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民族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全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红专强调,今后五年,我州要重点抓好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四区”建设、建设人民满意城镇、建设美丽湘西等五个方面工作。全州上下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兜底、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要求”,抓实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把工作落实到基本民生兜底、当家产业发展、资源整合优化配置、脱贫机制创新、区域统筹发展和项目建设上,确保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要精心谋划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点项目,加快湘西边城里耶机场、张吉怀客运专线、黔张常铁路、吉恩高速、张花高速连接线等重点项目竣工。要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精品旅游景区、商贸物流区建设。要突出一个核心城市、三个重点经济区,做大做强州府吉首武陵山区旅游和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加快规划建设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培育形成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和州域中部重点经济区。要大力实施“绿色湘西”工程,进一步抓实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湘西。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正确把握新常态的本质特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推动发展的关键问题,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要瞄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在决策谋划、工作推进、作风转变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进我州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

  叶红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在推动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对党负责、服从大局与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一致性。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同级党委请示和报告制度。全州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立法权、监督权、任免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等职能,充分发挥人大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党的核心领导,以及监督“一府两院”、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突出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州委“542”发展思路,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在履职中体现作为,在尽责中服务大局。在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调查研究、发挥人大干部作用等方面要有新作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重要工作,把州委的主张变成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加快推进脱贫发展、同步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三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法治素养,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民族区域自治的科学化水平。改进监督方式,依法监督各项工作在法律法规轨道上运行,着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强化群众观念,驰而不息反“四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担当作为,形成有利于干部干事创业、出力出彩、奋发作为的良好环境。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确保依法用权、阳光用权、为民用权。引导人大代表善于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框架内进言献策,团结全州各族群众朝着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目标奋勇前进,为谱写中国梦的湘西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那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4/951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