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2017-04-28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4月27日,湖南省古丈县第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邓晓东、王为军、黄志坚、向莲玉、王志刚、梁章兴、石远胜、周大钊、田志芳、石盛文、罗时衡、舒长茂、张贤义等出席会议。县政府系统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县政府办全体班子成员,各镇政府镇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展主持。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鲁明炎通报了2016年政府目标管理完成情况,宣读了表彰文件,并就《古丈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进行说明。副县级干部石盛文,副县长田志芳、周大钊、梁章兴、石远胜、王志刚、舒展先后就各自分管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为军就党风廉政工作讲话。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作重要讲话。

  邓晓东指出,要充分肯定去年政府目标管理工作。各责任单位围绕目标管理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的指标有775项,任务完成率为88%。要切实抓好今年目标管理的落实,以目标管理为导向,瞄准目标任务、制定计划方案、细化责任分解,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邓晓东指出,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增强加快发展信心。截至3月底,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6亿元,增长8.3%;完成财政总收入0.92亿元,增长4.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9亿元,下降35.5%;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68元、2184元,分别增长7.9%、13.8%;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35亿元。但依然存在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乏力、重点项目进展缓慢、发展环境有待优化、精准扶贫任务艰巨等突出的困难和问题。

  邓晓东强调,当前正是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和黄金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在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作上聚焦发力,抓紧赶进度,着力补欠账,坚决完成全年任务。一是要抓增收、补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 “扶贫攻坚年”活动,确保全年30个村退出、1.39万人脱贫的目标顺利实现。二是要抓进度、扩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确保89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4.5亿元。三是要抓转型、促升级,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三次产业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建好3个万亩、10个千亩、100个百亩特色产业精品园、标准园、示范园,确保全年完成1.5万亩茶叶新扩,新增有机转换认证申报2000亩、绿色食品基地认证申报3000亩,确保年内完成新扩2万亩、低改2万亩。要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全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5亿元,增长20%以上。要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确保全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亿元。四是要抓扩容、强管理,全力推进城镇建设。要全力推进新城建设,突出抓好古罗大道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5亿元。要加快老城提质改造,突出抓好古阳河综合治理、县城外立面改造、城区立体绿化三大提质工程,确保完成投资1.3亿元。五是要抓治理、重保护,全力推进绿色发展。要重拳治污、合力治水、增绿添彩。六是要抓统筹、促和谐,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共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邓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确保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细化责任、加强协作、加大督查,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行政,讲规矩、讲政治,确保不碰“六条高压线”。最后,邓晓东还就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美丽湘西建设、全州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4/28/949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