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创新机制开展监督评议县直单位重要岗位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樊家正 编辑:刘惟烜 2017-05-03 11: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3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樊家正)5月3日,湖南省永兴县纪委、县作风办联合下发《永兴县2017年度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监督评议活动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永兴县2017年监督评议县直单位重要岗位活动正式启动。

  永兴县直单位重要岗位监督评议活动从2015年开始实施,计划用4年时间对全县106个重要岗位进行监督评议。其中2015年和2016年评议通过的50个重要岗位不再纳入今年的评议对象,剩下的56个重要岗位作为今年的评议对象,2016年被评为基本满意的4个岗位直接列为2017年现场评议对象。

  今年的监督评议活动以“为官不为”问题为监督检查重点,按照“问题导向、重点评议、责任倒查”的总体思路,分日常监督评议和现场评议两个阶段进行,重点评议各岗位的执行能力、服务质量、依法办事及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评议活动采取百分制和倒扣分制评分办法。基础分为100分,县作风办及各监督评议小组对评议对象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实行倒扣分制;评议对象所在单位纪检组(纪委)对评议对象的执行能力、服务质量、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客观评议和评分;由县纪委监察局、县作风办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随机抽取评议对象部分管理服务对象,采取电话调查方式进行测评;同时,由县纪委监察局、县作风办及各监督评议小组到评议对象所在单位进行测评;最后进行现场评议评分,邀请县纪委委员、党风政风(作风)监督员,现场听取各评议对象述职述廉情况,面对面地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根据得分情况,按满意岗位、基本满意岗位、不满意岗位三个等次进行定级。被评为基本满意及不满意岗位的,次年继续参加评议,直到评为满意为止。同时,对评为不满意岗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岗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岗位所属人员当年不得评优,一年内不得提拔;对岗位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按照责任制规定进行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樊家正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3/9483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