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全州优秀青年座谈会 叶红专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向奎 编辑:曾小颖 2017-05-04 23: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湘西州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全州优秀青年座谈会

  红网湘西站5月4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时刻记者 向奎)火红的五月,鲜花绽放、青春飞扬。5月3日,湘西州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全州优秀青年座谈会,会议以“青心青力迎州庆、青言青策助湘西”为主题。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彭益,副州长桂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与来自全州各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交流谈心,共话成长成才之路。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团州委书记向汝莲在会上致辞。凤凰县山江镇毛都塘村村主任助理杨佳、老司城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著虎、州慈爱园学生向柯静、吉首市征地事务所干部王建、湘西梯玛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田良、古丈县第三完小教师彭秋红、州作协常务副主席黄摩崖、花垣县补抽乡水桶村青年公益创客杨琪、永顺县西歧乡党委书记彭君、湘西好食货电子商务公司经理阿布力克木·麦麦提阿布都拉、傲顿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吴成鹏先后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感受,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加快创新创业、助推精准脱贫攻坚等方面建言献策。叶红专等州领导对大家的发言作了记录,并不时插话交流,分享成长中的感悟和心得。会场气氛热烈,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朝气。

  叶红专指出,98年前的“五四”运动掀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感召下,全州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在各个时期、各行各业发挥聪明才智、勇挑重担,创造了光辉业绩。实践证明,团员青年富有责任、敢于担当、大有作为,是湘西建设事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他代表州几大家向全州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叶红专寄语全州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追求有抱负的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把好方向,保持定力。要有崇高的价值追求,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人民意愿,个人成长进步与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实践,实现人生价值与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湘西加快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要有宽广的视野格局,在把握趋势中认识当下、规划未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务求科学决策、推动工作。

  叶红专强调,要练就过硬本领,打牢成长进步的扎实根基。进一步加强学习、丰富知识,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为自己的成长进步蓄积势能。要勇于实践、开阔视野,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复杂环境中摔打磨炼,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高推动发展的实际操盘能力。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结合州委“542”发展思路,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锤炼本领。

  叶红专强调,要勇于创新创业,干出无愧青春的优秀业绩。争做创新尖兵,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勇于接触新事物、尝试新实践,紧盯产业、科技、管理前沿,努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中刻苦攻关、施展才华。争做创业先锋,运用好新科技,推广好新模式,在擅长熟悉的领域实现精准创业,在全社会形成“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浓厚氛围。争做实干表率,保持脚踏实地的务实干劲,勇于担当作为,注重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求发展、破瓶颈、解难题。

  叶红专强调,要加强道德修养,引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要乐于奉献,大力弘扬不为名、不为利的优秀品质,正确对待个人得失、荣辱、地位和名利,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懂得感恩,始终感恩于党、感恩于人民、感恩于伟大的时代,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建州60周年为契机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绿色、文化、开放、和谐新湘西出力出彩。要引领风尚,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诚信和谐的社会风尚。要涵养美德,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道德观,大力宣传普及和积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叶红专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工作,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各级团组织要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在技能培训、创业设计、政策指导等方面加强服务,建设一批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扎实做好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工作,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向奎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4/947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