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一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曾小颖 2017-05-05 22: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一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湘西站5月5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时刻新闻记者 石艳)5月3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一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安全生产、环保督查、大兴寨水库建设、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证件专项清理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湘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日益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成熟,激发了各级各部门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了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下步要继续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突出考核重点,整合考核内容,优化考核程序,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务求取得实效。要围绕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科学设计考核指标,提升对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考核权重,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他要求,全州各级要增强“四种意识”,把抓落实、促发展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主动为县市和湘西经开区发展搞好服务;州委办、州政府办要加大督查力度,扣紧压实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叶红专对湘西过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要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认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巡查,完善台账管理,抓实提醒交办,注重抓苗头、排隐患,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他要求,全州各级要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景区景点、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学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限期整改,为迎接建州6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叶红专指出,环保督察是对湘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的充分准备,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精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整改。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突出环境问题大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湘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为湘西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打下坚实基础。

  叶红专指出,大兴寨水库集防洪、供水、灌溉、发电、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州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要加强调度,吉首市、花垣县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按照大型水库的设计建设标准,抓紧做好项目申报、移民搬迁、行政区划调整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加快实施营造良好环境。吉首市要担负起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积极争资上项,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通过PPP等模式推动项目落地,同时要统筹考虑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和长远生计问题,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发展旅游服务业等方式,带动库区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叶红专指出,去年以来,州委政研室(改革办)以文辅政、调查研究、全面小康、深化改革、内外宣传、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委政研室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领导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全州各级要高度重视,发挥好党委政研室的核心智库、辅助决策和推动落实作用。他要求,州委政研室(改革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始终保持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水平,发挥辅助决策的参谋作用,当好决策落实的重要推手,为全州发展脱贫、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全省领导干部因私事出国(境)证件专项清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紧完善登记备案人员信息库,全面登记清理领导干部身份证件,及时开展信息比对核查,认真做好因私事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建立健全严管严控州管干部因私事出国(境)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抓紧成立全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到吉首地区高校开展调研指导,统筹推进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务求取得实效。高校和教育部门要紧密结合湘西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要抓好高校领导班子、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专干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能力。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对台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反对和全面遏制“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要结合湘西实际,稳慎开展对台经贸文化等交流交往活动,与台商台胞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加大招引台商台资力度,为推动湘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5/947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