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建社区化自闭症培训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君香 2017-05-06 10: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林椰)5月3日下午,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雨花区爱萌康复中心十周年感恩答谢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长沙市雨花区爱萌康复中心透露,将在未来十年,在长沙建立社区化自闭症培训服务中心,让自闭症孩子就近接受培训。

  根据相关数据,目前中国有超过1000万的自闭症患者,其中200万是自闭症儿童。这些孩子需要老师的指导与康复训练,让他们融入到主流社会正常健康的生活。与此同时,中国只有3.1万康复老师,只能覆盖9.3万名孩子,剩下的100多万名孩子缺乏专业教育。

  为此,雨花区爱萌康复中心决定,在长沙市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在未来十年内,设立“爱萌自闭症援助基金”;建立社区化自闭症培训服务中心,让孩子就近培训;成立“自闭症成年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高校,启动自闭症教师培训计划;举办“自闭症公益大讲堂”;设立“爱萌自闭症援助基金”等。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6/947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