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建立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关爱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甄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10: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非常感谢县委组织我们2016年度模范党员和党员标兵体检,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普通党员被评选为模范党员,我倍感荣幸。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倍工作,回报组织对我的关怀。”近日,刚从医院体检出来的永兴县实验中学老师刘辉明高兴地对笔者说。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永兴县积极探索先进典型管理模式,出台了《永兴县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管理办法(试行)》,每年从党费中列支40万元,设立优秀共产党员帮扶资金,并鼓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捐赠。该资金可用于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宣传表彰、困难救助、创业帮扶、工作开展等方面工作。去年“七一”期间,该县从2万多名党员中评选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模范共产党员、1名共产党员标兵。对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标兵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当年年度考核分别定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并推荐申报二等功。

  同时,该县建立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关爱制度,每年召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座谈会,经常性地走访慰问,对共产党员标兵、模范共产党员和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发放慰问金。对共产党员标兵、模范共产党员每年为其安排一次身体检查。

  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该县围绕评选出的先进典型,编撰了《见证初心》优秀共产党员微故事集,组织模范共产党员下基层送党课,建立了共产党员标兵室,先后涌现出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刘生云、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周碧祥等一批省、市共产党员先进典型。(通讯员 王甄)

来源:红网

作者:王甄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8/947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