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少峰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婷婷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0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刘婷婷)5月12日,湖南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并强调,要持续从严加强干部监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近年来,湖南严抓换届风气监督、“三超两乱”整治、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合省委巡视纠正和整改选人用人问题2600多件,立项督办违规用人突出问题374件、查处112人,对7564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650人被暂缓任用或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系列新理念新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干部监督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干部管理不严、监督不力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提醒函询诫勉规范化制度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等重点任务,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王少峰要求,从事干部监督工作的同志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在政治上更加坚定,不做“两面人”、不戴“假面具”;在履责上更加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得罪人,决不做“老好人”;在业务上更加精湛,弘扬“安专迷”和“工匠”精神,练就看家本领;在律己上更加严格,让在监督下工作成为自觉、习惯和追求。

  会上,湘潭市委组织部、郴州市委组织部、湘西自治州委组织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婷婷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3/945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