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燕子山杜鹃花开惹人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燕子山,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美不胜收。

5月13日,燕子山上云海与山峦、草原相互衬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网江永5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海)连日来,湖南省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燕子山满山遍野的杜鹃花与山峦、草原、云海相互衬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燕子山地处江永县与广西恭城县交界处。境内有近十万亩草原,最高海拔1562米,草原上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4-16℃,夏季最高气温为18-20℃。草原上的几十座山冈、山丘组合在一起,其主峰因形似一只向高空展翅翱翔的飞燕而得名燕子山。草原地形广阔平坦,为南方稀有的大型山地草原。此地生态系统完全处于原始状态,在华南地区实为罕见。

  燕子山天仙草原景区集中了草原、山地、水体、森林、气候等景观。景区内山冈连绵、草原起伏,风生之时,绿浪滚滚,“横至百余里,环绕数千山”,极似碧波荡漾的海洋。漫游于草原中,不仅可以观南方婉约清秀的青山绿水,还可以领略到北方广袤草原粗犷厚实的情怀。近10万亩的草地像绿色的地毯,一年四季变换着不同的色彩:春天有雾环绕,在草地山冈回旋蒸腾,若隐若现;夏天山花遍地,色彩琳琅满目,美不胜收;秋天绿草慢慢变成金黄色,又是另一番景象;冬天换上银装,雪海无边,一派北国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5/9446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