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精益到新宁县塘尾头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王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5-15 11: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通讯员 王军)5月14日,湖南省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在县政府办、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回龙寺镇塘尾头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塘尾头村,谭精益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实地产看“挂图作战”版面、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塘尾头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查漏补缺,现场办公解决。

  谭精益指出,精准扶贫是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核心,精准识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前提,是扶贫开发工作整个流程中的关键内容和基础环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要求把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到村、到户、到人,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支撑和决策依据。

  谭精益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精准”要求,抓紧时间入户核实,对核查出的“四类人员”和不符合贫困户的对象,严格脱贫退出程序和标准,做到应退尽退,对未纳入的贫困户,要实事求是地识别,注重评议环节,做到应进尽进。

  谭精益强调,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真正沉下身子,挨家挨户、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对数据填写和表述不准确的,要及时修改完善;要统筹力量开展工作,对各类文件资料和登记表册及信息采集不齐全的,立即组织干部进行核对补充,把握时间节点,不留空白,逐级完善表册卡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精准扶贫的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王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5/944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