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5月16日,湖南省永兴县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会上下发了《2017年永兴县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永兴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以扶贫领域为重点,集中开展扶贫资金的拨付、分配、使用、管理和扶贫项目申报、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实施、公开公示、竣工验收、项目成效等方面的问题整治。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强农惠民补助救助资金发放、项目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土地征收补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和督办力度。

  同时,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对2016年以来的全县农村信访举报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产业项目推进、扶贫信息公开和工作纪律作风等5项内容,重点突出全县3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对脱贫攻坚各环节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结合并村并账、村(社区)“两委”换届,以及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重大事项审计等工作,对全县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前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查漏补缺,并对前期清查中已发现问题的查究整改进行跟踪督办。通过对2013年以来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大清查、大起底”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已清理到位的防止问题反弹,清理核查不深入、不细致、不到位的“回炉补火”。

  通过积极收集审计、巡察、专项检查、纪律审查等发现的线索,及时交办督办,及时纠正和查处相关违纪行为,在推进治标的同时探究治本之策。督促抓好乡(镇)党务政务和村(居)务公示公开,加大县纪委直查自办力度,把依纪依规与快查快结有机结合,通过自办、提级督办、分片联办和异地交叉办案等方式,严肃查办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7/9441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