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启动保护洞庭湖湿地暨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1: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洞庭湖、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近日,湖南省湘阴县滨湖学校四年级学生杨欣媛声情并茂地宣读《倡议书》,由县老科协、关工委和林业局、教育局联合举办,以保护洞庭湖湿地暨野生动植物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在该校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科协会长顾国忠和关工委主任许卫球出席启动仪式。

  湘阴县地处东洞庭湖南岸,19万公顷的东洞庭湖湿地系国家级保护区,同时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拥有维管束植物486种,以及鱼类117种、鸟类33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的鱼类有白鲟和中华鲟2种,珍稀鸟类有东方白鹳、黑鹳、白鹤等7种,还不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去年,湘阴县“洋沙湖-东湖”湿地公园晋升“国字号”,融身东洞庭湖湿地国家级保护区。

  为保护洞庭湖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县老科协、关工委和林业局、教育局特联合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宣读《倡议书》后,同学们依序观看科普展板和宣传画册,进一步增强湿地和野生动植物方面的科普知识,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启动仪式后,该活动还将走进其他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湿地、保护生态,让洞庭湖真正成为“野生动植物的天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2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