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杜馨宜)近日,湖南省湘阴县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玉华镇鹅形村华光学校举行。县领导刘映球出席此次活动。

  目前湘阴县已经进入汛期,而玉华镇鹅形山山体滑坡是湘阴县一个重要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预防山体滑坡责任如山。

  此次演练分为四部分:监测预警、险情速报与紧急响应、应急调查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结束和演练点评。演练开始,湖南预警中心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出暴雨可能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预警,镇地质灾害警值班员立即和镇国土资源所进行会商。监测员在巡查中发现重大险情隐患,立即向镇地灾应急值班室和镇国土资源所所长胡曙光报告情况。玉华镇国土资源所根据镇应急指挥部的指令,通知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突发性地质灾害紧急预案,同相关职能部门会商后,确定鹅形山极有可能暴发山体滑坡灾害,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现场抢险救援和组织人员转移。

  首先到达现场的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开展先期处置,组织群众转移;群众从房中跑出来,有序地排成队伍,沿撤离路线向安全区转移。正在紧急转移的时候,山体发生小范围滑坡,一名来不及转移的群众受伤。

  根据现场情况,镇指挥长、各组组长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工。各小组组长迅速返回集结地,率领各工作组陆续进入灾区。各组人员携带应急装备和设施紧急集合、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奔赴鹅形山抗灾抢险。各部门在应急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按部就班,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立即投入山体滑坡抢险工作。抢险救援组将被围困的3名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清理被埋物品,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交通疏导组对通往危险区的道路进行封闭,打通应急通道;治安维护组展开灾险区警戒工作,维护现场秩序;转移安置组将撤离的群众全部安置在临时避让点;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组为3名被围困的伤者紧急包扎,1名骨折的伤者被抬上救护车,转移至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各类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忙而不乱。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险情逐渐得到控制,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预设的滑坡体已趋于稳定,演练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2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