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将常态化清理“吃空饷”等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2017-05-23 09: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近日,湖南省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清理“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工作的实施方案》《县机关事业单位规范劳务派遣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集中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两方案一办法”的讨论稿。全体在家的副县长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县政协副主席吴星亮应邀出席。

  《方案》显示,此次常态化开展清理“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工作包括以下几类情形:离退休后未及时改发离退休费和核销在职编制,调离后未及时办理编制和工资转移手续,未依规履行请假手续而长期休假以及休假后未及时调整工资,自费脱产学习未停发工资、公派学习未办理相关手续,辞职、辞退或者解聘、辞聘、自动离职未停发工资,受惩戒后未及时办理调整工资或停发工资手续,死亡后未及时停发工资和核销编制或被宣告失踪仍由家属继续领取离退休费,假病假、占编制不上班或自行雇请他人顶替上班冒领工资以及占用编制个人未领取工资,由单位领取工资等。不过,凡退线、内退人员身体条件允许者,所在单位有责任督促其坚持上班,可不作为“吃空饷”的清理对象。

  会议指出,两方案一办法的出台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需要,是优化人才结构、依法行政的需要,要高度统一思想,严格执行方案,主动接受监督。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清理内容进行详细核查,如实填好相关表格,经单位一把手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在本单位公示,主动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监督。完成公示后,于5月30日前报送县人社局。对公示名单存在异议或者有相关问题线索的,可通过举报电话0730-2262339反映情况,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2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