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节 攸县志愿者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图)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杨滋 2017-05-30 09: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端午节前夕,志愿者带着过节物资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志愿者为老人换上由湖南老兵之家团队专门为抗战老兵们订制的文化衫。

志愿者听老人讲述抗战往事。

住室简陋,90岁的罗立德是志愿者特别关注的老兵之一。

“谢谢你们来看我”

走访慰问期间,志愿者还提前为老兵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端午佳节,志愿者看望老兵并向老兵表达敬意。

  红网攸县分站5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端午节快到了,吴老,您还好吗?我们来看您了……”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5月28日至29日,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吴德瑞、龙凤仔、戴观生、陈广增、易纪延等13名攸县抗战老兵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粽子、食用油、米粉、鸡蛋等基本生活物资,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在两天的慰问活动中,每到一位老兵家里,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情况。看到志愿者前来探访,老兵们都很激动,向来访者个一一讲述自己当年的抗战经历,并寄语志愿者: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年轻人应该多一些担当和责任,要为建设祖国多做贡献。

  走访过程中,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小张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他说,抗战老兵是为国家和民族流过鲜血的人,与老人接触,听到他们讲很多在书本看不到的东西,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并通过在朋友圈内发动宣传后,进一步增加和扩大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一起关注和关爱老兵。

  在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团队及相关单位的多年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攸县已发现13位参加过抗日战争且健在的老兵,并持续得到了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市场服务中心、攸县义工联等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的支持。每逢佳节,他们或走访慰问,或联系相关部门,对这些仍健在的抗战老兵进行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30/939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