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南塘村:新居过端午 情浓粽更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许群飞 编辑:陈佳婕 2017-05-31 10: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许群飞

  “搬进新家没几天,又赶上端午节,真是喜上添喜。”5月30日,永兴县湘阴渡南塘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雷乙元喜滋滋地说。像他家一样,该村有46户贫困户集体住进新房,过端午节。

  雷乙元新居是砖混结构房屋,宽敞明亮的几居室与原来又破旧又小的老宅形成鲜明对比。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旧宅漏风漏雨不用说,住着还担心安全问题,心里老不踏实。现在再也不用担心了,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这么大变化。

  南塘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要是由刘家坳组和谢家组的两个集中安置点合建而成,共46户120人受益,他们之前都是居住在偏远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这次集中搬新家,直接拎包入住。镇里的干部告诉记者,南塘村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房,是按人均25平方米的标准,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集中安置。根据贫困户家庭人口数的不同,享受的面积也不一样,安置点设置了30、60、80、100平方米4种户型。

  “包粽子过端午对我们村的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不过,今年包粽子的氛围很不一样,因为大家是搬迁新居后过的第一个端午节。”村里的党员张水龙说,大家的喜悦之情比往年更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许群飞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