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威成 2017-06-19 19: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今日,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精神指示,对全省前一阶段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主持会议。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整治工程的有50个,开工整治的有38个,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有43个,尚在制定整治方案的有39个,整治成效初显。

  张剑飞指出,湖南内河水系众多,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任务重。近年来,湖南省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治理目标还有较大差距,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张剑飞强调,各地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统筹规划与分段治理相结合,严格遵循自然规律,将功能单一的排水沟渠、河道、蓄水池改造成充满生机、自然美观的系列河流。要精准施策,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因地制宜选择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治理方法。要加大财政投入,争取金融支持,吸引社会投资,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河面污染,并定期向群众公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主动参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此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创新水体养护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整治合力,确保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打造碧水环境,全面提升全省人居环境质量。

  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山汇报了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长沙市、常德市、岳阳市、衡阳市分别作了经验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副市州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9/932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