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村(居)“两委”换届后续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蒋森然 编辑:王津 2017-06-20 10: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蒋森然)6月18日上午,湖南省新宁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村(居)“两委”换届后续工作部署会。邵阳市委巡察组组长、市村级换届工作督导组第五组组长李维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黄红五出席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村级换届督导组成员、县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换届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传达贯彻了市村(居)“两委”换届后续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回顾了新宁县村(居)“两委”换届前段工作情况,并就换届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党委,各督导组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压实责任,务必处置到位,务必严肃追责,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要采取“五查两交办一回复”工作措施,确保村级换届后续班子交接到位、思想交接到位、思想疏导到位、村料归档到位、配套建设到位。会上,黄红五还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年“四个全面覆盖”、“四个全面提升”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庆祝建党96周年等当前党建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李维雄充分肯定了新宁县村级换届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后续工作抓实、抓牢。要平稳顺利过渡,按照工作清单,妥善做好换届的后续工作,要加强对新一届村级班子成员的业务培训,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解决信访案件,做到提前排查到位,案件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秦立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换届后矛盾潜伏周期长的特点,一定要排除矛盾点,清除问题源。要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党委书记要履好责,推动换届工作进一步深入,切实做到新老班子正常交接,新任班子正常履职,村里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切实做好新任和离任村干部、落选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引导他们以平常心正确对待换届选举,做到落选不落志,离岗不离心,通过传帮带积极支持新班子。要突出重点,在新任“两委”班子中迅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抄写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增强村干部的党性意识,提高组织纪律观念。要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上的作用,每月至少要向乡镇党委反馈村级班子建设情况2次以上。要加强督查,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蒋森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0/932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