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抗战老兵杨开仔迎百岁诞辰 每天都看新闻联播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2 09: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战老兵杨开仔百岁生日,攸县老龄委、民政局等单位送来寿匾。

夏玉珠详细询问百岁老人杨开仔的生活起居情况。

杨开仔老人百岁生日,亲友争先与老人合影。

杨开仔老人百岁生日,亲友争先与老人合影。

杨开仔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八九十岁了,属于长寿家庭。

“祝您生日快乐”,莲塘坳镇党政负责人为老人夹菜。

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团队的志愿者也来给老人祝寿。

  红网攸县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福如东海!”6月21日上午,住在湖南省攸县莲塘坳镇凉江社区的杨开仔一家欢声笑语,参加过抗战的杨开仔老人迎来了他的百岁生日。当天,攸县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夏玉珠,县民政局、莲塘坳镇党政负责人及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们都来到现场,为老人带来了寿匾、生日蛋糕和礼物,共庆杨开仔老人百岁寿诞。

  在老人家里,记者见到了百岁抗战老兵杨开仔,只见老人身穿黑色西服,胸前佩戴着金光闪闪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显得格外精神。亲朋好友给“老寿星”拜过寿后,都高兴地与他合影,说要沾沾老人的福气和喜气。而看到这么多人来为他祝寿,老人满脸笑意,早已乐得合不拢嘴,一连说了好几次感谢。

  杨开仔老人育有一子三女,现在四世同堂。目前,老人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妹妹今年已82岁,一个弟弟今年也快90了,可谓是长寿家庭。

  “我爸爸主要是心态非常好,饮食方面也很清淡,吃饭从不挑剔,生活起居很有规律,并且这个年纪还能下地种菜。”谈到老人长寿的秘诀,杨开仔的儿子杨文华告诉记者,老人虽然有过三次抗战经历,但对名利看得很淡,他每天都要看《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有空的时候,还会约几个老朋友打打碰胡,一点都不糊涂。

  “为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年轻一代勿忘抗战精神,并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爱国精神。”湖南老兵之家攸县团队的志愿者们今天也来到现场,他们在为杨开仔老人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也由衷地敬佩和感激老人当年英勇无畏的付出。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2/931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