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赌鬼借钱担保并帮忙望风盗窃 男子涉嫌犯罪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林靖琦 编辑:陈纲 2017-06-28 14: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6月28日电(通讯员 林靖琦)6月28日,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就被告人潘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潘某本是湖北人,在株洲打工期间认识了朋友胡某,殊不知胡某(另案处理)游手好闲喜欢赌博,在外面欠下不少赌债。在胡某的请求下,潘某为胡某四处借钱还当了担保人。债主找不到胡某就多次找潘某要钱。潘某催促胡某,要其去多打几份工赶紧还钱。胡某对潘某说:“打工来钱太慢,我还不起钱,那些人也不会放过你的,我还是去偷摩托车来钱快,但是你得帮我,在我偷摩托车的时候望望风。”潘某居然答应了。

  随后,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期间,两人多次在醴陵及株洲县城区共盗窃摩托车6台,鉴定价值两万余元。由胡某去长沙销赃,在此期间潘某分得赃款一千余元。

  以为只是帮别人偷盗望下风,不想却构成了犯罪。从为一个赌鬼朋友做担保的那一刻起,潘某就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目前,该案已向株洲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潘某将为自己的愚昧行为付出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林靖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8/929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