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地税局开展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扶贫走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罗姝 编辑:于佳丽 2017-06-29 18: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在暮云新村村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议。

长沙市天心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雍小平(右)认真记录着“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的脱贫诉求。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罗姝)6月27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中心组一行来到天心区暮云新村,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精准扶贫走访活动。

  天心区地税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于暮云新村村部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议后,由村干部带领,一对一深入到各自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深入交流沟通,悉心听取他们的脱贫诉求,宣传有关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寻找脱贫渠道,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走出贫困困境。

  在长沙市天心区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雍小平“一对一”精准帮扶对象陈志军的家中,雍小平了解到,陈志军是暮云新村低保户,肢体残疾,家有老母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长期照顾。儿子现就读于职高,自己和老婆都没有稳定收入,一家人仅能依靠低保和打零工维持生计。在了解到帮扶对象的情况后,雍小平主动将自己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告知了他,并进一步询问了陈志军以后的打算,并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其找到一份力所能及又有固定收入的工作,为日后脱贫提供源头活水。

  根据长沙市天心区委群工办工作部署,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天心区地税局党组一人一户,将对5名贫困对象开展精准帮扶。另外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将“一对一”对29名对象开展帮扶。帮扶干部将每月至少与结对群众进行一次沟通交流,全年不少于四次上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本次扶贫走访活动是天心区地税局落实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是天心区地税局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局党组第三次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

  通过实地走访,天心区地税局扶贫队的同志们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六个精准”的要求把握得更加透彻,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实效性很强的中心组学习经历。今后,天心区地税局将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改变传统捐款捐物的扶贫方式,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助推群众“精准脱贫”,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罗姝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9/928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