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少峰: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7-01 22: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7月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赶赴怀化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王少峰一到怀化就转达了省委和杜家毫书记的关心问候和抗洪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怀化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近日,怀化市遭遇今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特大暴雨洪灾侵袭,全市93.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25.1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6.33亿元。

  王少峰一行不顾洪峰到来的危险,直奔怀化市灾情最严重的辰溪县锦滨镇和辰阳镇。在抗洪现场,他认真询问群众转移情况,检查被洪水冲毁的道路和电力设施,察看房屋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受灾和安置情况,与有关同志一道分析汛情灾情,现场调度抗灾工作。王少峰慰问了受灾群众,他说,省委省政府是高度关心受灾群众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他还亲切看望了奋斗在抗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和基层党员干部,高度赞扬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英勇精神,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发挥“顶梁柱”作用,用奋力抗灾救灾的实际行动来纪念党的生日。

  随后,王少峰一行来到怀化市防汛指挥部听取了全市抗洪救灾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前段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雨情不会等人、汛情就是命令、灾情传导责任,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精神懈怠,一定要增强防汛抗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精准研判、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汛情分析,强化预报预警管理、应急力量准备、防汛物资储备,扎实做好转移群众、抢护险情等工作,坚决避免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迅速抢通受损设施,抓紧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最后,王少峰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和基层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的前线一起工作,以这种方式纪念“七一”,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的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1/928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