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舞长江经济带】岳阳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2017-07-01 22: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活动走进岳阳。

临湖公路皇姑塘立交桥效果图。

临湖公路是岳阳市目前自行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红网岳阳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刘怡斌)今天下午,参加“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走进历史名城湖南岳阳,探访岳阳如何打造融入长江经济带桥头堡。

  岳阳投资560亿元打造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

  近五年来是岳阳交通投入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为显著的时间段。岳阳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加速,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交通成为岳阳市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成为让群众得实惠最多的行业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岳阳市五年累计完成交通投资347亿元,按照1:3的投入产出比例测算,交通建设拉动全市投资超过1000亿元。2016年,岳阳争取国家和湖南省等补助资金17.5亿元,完成交通投资93亿元,是2012年交通投资的1.63倍。

  今年以来,岳阳市围绕打造“1+4+2”大岳阳城市圈和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部署开展了交通建设等“四大会战”,掀起了新一轮交通建设热潮。拉开高速公路“骨架”、打通干线公路“经脉”、促进城市道路“循环”、畅通农村公路“血管”……未来三年,岳阳市还将投资560亿元,主攻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8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

  临湖公路主干年底贯通 连接长江大通道

  临湖公路是岳阳市目前自行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全长52.45公里,连接G107、S306、S201等国省干线和联港路、沿江大道、巴陵东路等城市道路,是岳阳市城市东南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勇介绍,临湖公路全线分为4段,分别是临湘市最兰坡至巴咀坳段、巴咀坳至岳阳楼区冷水铺互通段、冷水铺互通至经开区康王工业园麻坡里段、皇姑塘立交桥。其中临湘市最兰坡至岳阳楼区冷水铺互通段已建成通车。

  “预计在今年年底临湖公路的主线部分就能全面建成通车。”姚勇说。

  临湖公路距离长江水道并不远——通过临湖路,经兴港路接驳沿江大道就能到达岳阳城陵矶港区。城陵矶港区是国家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的咽喉、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核心区域,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湖南全力打造的通江达海新增长极。

  宽26米的临湖公路一旦建成通车,将改变岳阳两个纳税大户——长岭炼化公司和巴陵石化公司原来只走12米宽公路的困局。这意味着,两家大企业的大型设备、货品都能得到解放,和长江水道形成互通,“这对岳阳的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不可估量。”姚勇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刘怡斌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1/928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