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要求全省全力做好灾害救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刘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7-02 21: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下午,全省救灾应急工作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副省长向力力强调,要全力保障好灾民基本生活。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刘珍 )7月2日下午,全省救灾应急工作调度会在省民政厅召开,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向力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发挥主体作用,承担主体责任,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民政部门牵头协调,保障好灾民基本生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各有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岗到位,民政、防办、国土、气象、农业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灾情会商,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落实救助措施。

  向力力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减灾委办公室的职责,扎实开展灾情评估、灾害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的安全住所、有病得到及时医治。要提前谋划灾后重建,灾情稳定后,要迅速摸清房屋倒损底数,科学合理制定重建方案,抓好政策资金整合,有效对接社会资源,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会议现场,向力力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与桃江县、涟源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视频对话,仔细询问了当地的灾情、受灾群众安置、生活救助情况及各地在救灾应急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两县市负责人一一回答。向力力勉励各地民政部门的同志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出席会议,省民政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省农委、省气象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刘珍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7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