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小伙不畏风雨 新班子汛情中接受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袁仕益 周琴 编辑:王津 2017-07-02 16: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80后支部书记带头扛运防水布。

80后支部书记泥泞中盖防水布。

新开管委会支部班子组织挖机对护坡加固。

用防水布、石子加固后的护坡。

  红网天心分站7月2日讯(通讯员 袁仕益 周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一轮强降雨突袭长沙。持续的大雨导致河流暴涨、道路被淹,湘江水位告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开管委会作为一个城中村,辖区内低洼地带、危房、护坡、大树较多,汛情紧急,新开管委会迅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今年四月当选的支部书记唐斌是一位80后小伙,为保护村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与管委会主任积极调度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息,分成7个小组到丁家垅、许家湾、银杏南向护坡、莲花小区老年公寓楼等灾情隐患点进行巡查。

  7月1日下午1点,唐斌在竹塘西路铁路沿线附近巡查时发现连续不断的暴雨导致一处土坡垮了一个口子,一旦全面垮塌,将危及到铁路的正常运输以及沿线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面对这一情况,他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街道,调来挖机组织人员对斜坡进行加固。施工中,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支管两委班子成员扛运沙袋,冲在前面,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终于控制住了险情。

  为打好这场防汛攻坚战,他不畏风雨,勇往直前,带领新选的支部在防汛抗洪一线接受考验,不断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仕益 周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2/927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