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成功排除渌口杨梅水闸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红宇 刘美平 编辑:唐韵 2017-07-04 09: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抢险人员正在尝试人力关闭闸门。

  红网株洲站7月4日讯(通讯员 唐红宇 刘美平)7月2日晚上9时许,湖南省株洲县干部群众经过数小时奋战,成功排除渌口杨梅水闸闸门无法关闭导致洪水倒灌堤内的险情。

  当天下午14时左右,株洲县干部群众在巡查中发现,渌口镇杨梅水闸由于渌江水位迅速上涨,闸内杂物於塞,导致智能闸门无法及时复位,洪水涌入堤内。如不关闭闸门,洪水将浸灌数千亩农田,威胁渌口镇几个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出现后,株洲县党政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迅速组织水利、公安、交警、城管及渌口镇镇村干部,成立人员疏散、秩序维护、技术保障、物资准备、安全备勤等5个工作组现场处置险情。抢险人员首先试图用钩子钩住闸门上的吊环,利用人力关上闸门,但由于水深无法确认钩环具体位置,尝试了多次也未能成功。经专家研究,采取用钢管撬动闸门的办法,通过吊车将一根十多米长的粗大钢管吊入水里,晚上9点20分,随着一声“轰隆”巨响,闸门被撬动后终于成功关闭,汹涌洪水被阻隔在堤外。

来源:红网

作者:唐红宇 刘美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4/927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