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交警深入乡镇推进摩托车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1 18: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培训。

群众进行摩托车业务办理。

民警对摩托车进行检查。

需办理业务的摩托车停满了操场。

  红网常德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宏)为加强摩托车安全管理,推进全县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摩托车年检、保险等工作力度,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积极动员、广泛发动、认真部署,组织交警、村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7月10日,骄阳似火,夹山镇汉丰村村部更是一派火热忙碌的场面。由夹山镇政府牵头,县交警大队白洋湖中队联合村委会、农机等部门,深入该村开展的摩托车服务下乡专项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当日早晨7点,白洋湖中队民警、协警和汉丰村干部早早来到了村部集合,夹山镇政府副镇长徐雷指挥了专项整治行动,白洋湖交警中队中队长邓德圣现场部署了服务活动。民警们把“白洋湖中队摩托车下乡专项整治行动”的横幅挂起来,从村部办公室搬出桌子和椅子,等待着老百姓前来办理摩托车业务。活动开始前,村支书邱文才专门通过村村通广播向全村进行了再次的宣传动员,得益于村干部有效的前期宣传发动,7点10分,有老百姓陆陆续续聚集过来,他们围着民警们急切询问着摩托车业务办理的相关知识,民警详细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一一回应着他们的咨询。民警们还现场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保险意识的教育,引导办理合法手续,宣传文明交通的理念。

  在村部二楼会议室,前来办理业务的80多名群众进行了集中培训。民警向参训群众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大队安宣股股长郭开华运用多媒体课件,结合石门典型事故视频案例,从交通事故现场人、车、路、交通环境逐一进行了阐述,从涉牌涉证、违法载人、保险缺失、违反标志标线、逆行、酒驾、闯红灯等重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事故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和循循善诱的引导,使所有参训群众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事故案例为教训,自觉办齐证照,遵守交通法规。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办理摩托车业务的群众越来越多,摩托车也停满了村部的操场。骄阳炙烤下,地面的温度达到了40多度,但民警和协警们浑然不顾,冒着酷暑,宣讲知识、拓印号码、分发资料、填写表格… …汗水爬满了脸庞,浸透了警服,但他们抹一把脸,继续埋头工作,周围的群众见了,纷纷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他们的内心的赞许。一位姓伍的年轻人对民警说:“平时我务工早出晚归,新买的摩托车没有时间上户,今天天气这么热,交警还下到村里服务上门,方便了我们,确实感谢你们!”真挚的言语和由衷的情感溢于言表。

  下午5点,忙碌了一天民警送走了最后一名群众。当天,白洋湖交警中队在汉丰村共办理摩托车年检87台,代办摩托车交强险140份,摩托车进村服务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战果。

  为推进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在基层的落实,汉丰村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的职能作用,从强化宣传教育入手,着力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组织村民集中上户办证,积极配合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排除道路隐患,认真履行婚丧嫁娶用车的申报审批,认真履行教育、发现、劝导、举报交通违法的职能,做实源头管控,确保“交通违法行为不出村,交通违法车辆不上路”。

  据初步统计,在全县摩托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门交警大队共深入195个村居,下乡宣传288场次,代办保险业务4200余份,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5300余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1/924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