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车点没了 卡内余额怎么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徐丹 2017-07-12 10: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运营方:受共享自行车影响生意变差,市民带身份证和租赁卡可退押金和余额

7月11日,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已停止运营,无车可租。图/记者陈正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陈丽安 长沙报道

  办了张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却发现租赁点无车可租了。近日,长沙市民张先生反映称,梅溪湖国际新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启用时,自己办了张自行车租赁卡。可前几日准备去租车时,却发现租赁点无车可租,办卡点也大门紧闭。“我交了300元押金,卡里还有余额,可以退款吗?”张先生称。

  市民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无车可租

  梅溪湖是长沙较早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地方之一。2013年8月,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共投放200辆自行车,环绕梅溪湖设有7个自行车租凭点。据悉,市民只要持身份证和缴纳押金,就能办卡。

  “交了300元押金,卡里还有余额。”7月11日,张先生介绍,2013年9月,他就办了张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当时缴纳了300元押金,预存了100元租赁费。因经常在外地,张先生办卡后使用次数并不多。前几日准备去梅溪湖骑车,却发现各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锁车器上空荡荡的,不仅无车可租,原办卡点梅溪湖游客服务中心也没有相关工作人员。

  和张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田女士。2013年11月,田女士办了张公共自行车租赁卡,但很少租车骑行,“梅溪湖附近很多工程车,骑车环境不太理想。我最后一次租车是2014年5月。”田女士介绍,自己是前几日偶然得知自行车租赁点停运,才想起卡里还有余额和押金没退。

  回应停止运营,市民可办理退卡

  7月11日,记者走访了梅溪湖国际新城文化艺术中心站、研发中心站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发现车桩上均不见公共自行车踪影,且系统未通电。租赁点的管理箱上写着“办会员卡借车3元/小时”。记者拨打车桩上的客服热线,提示为空号。

  随后,记者联系上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方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王隽函介绍,因经营不善,梅溪湖国际新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于2016年底停止运营,为避免被盗和日晒雨淋,投放的公共自行车已全部回收,后续处理暂未确定。

  作为长沙较早建设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为何悄无声息地停运了?王隽函介绍,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立时间较早,设计上存在一些缺陷。比如借车需办理租赁卡,租还车地点固定等。“租公共自行车要办卡,租车、还车要到指定地点,而骑共享单车只需下载软件扫一扫,停车很方便,给我们带来不小冲击。”王隽函称,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办理租赁卡的市民越来越少,该项目逐渐入不敷出,只能停运。

  王隽函表示,项目停运后,公司曾在各租赁点张贴公告,通知市民退卡,但目前仍有两百张左右的租赁卡未办理退卡手续。“未退卡的市民可在周一至周五的9点至18点,携带租赁卡和身份证,到梅溪湖路81号梅溪湖智城数控中心3楼313办公室,办理退卡手续。”王隽函说。

  探访

  共享单车出现后生意差了很多

  在梅溪湖大桥北公交站附近,有一家自行车租赁店正在营业。店主向女士介绍,店内有二轮、四轮等多种自行车,可供单人骑,也可以2人至3人骑。租车需要交200元押金或提供身份证,另外店内租车还支持团购,团购用户不限骑行时间。

  “很多人来梅溪湖游玩会选择骑自行车,以前我们租车生意还不错,共享单车出现后,租车生意就差了很多。”向女士说,租车生意受共享单车影响不小,好在店内不单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还经营一家小超市,所以目前还能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2/924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