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依托光伏发电项目“摘贫困帽”

来源:红网 作者:陈黄辉 欧阳娅琼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12 0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分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黄辉 欧阳娅琼)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在扶贫攻坚战中,为将“输血”变成“造血”,从一次性变成永久性,形成良好的发展模式,并让村民从中得实惠,郴州市北湖区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为路径,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自身“造血”功能,大力推行光伏发电项目。在北湖区11个省级贫困村,一排排光伏板安装整齐,持续输送着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采用全额上网模式,所产生的电全部输送给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公司的收购价格是0.98元/度。据保和瑶族乡仙鱼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介绍,7、8月份日照较为充足,能够发电600余度,推行光伏发电项目后,村每年集体经济收入保守估计增收12—14万元。光伏板发电功率质保25年,一次性投入连续有25年的稳定收入,只需日常维护,收益时间长,收入稳定。截至7月初,仰天湖、保和、鲁塘、石盖塘、安和5个乡镇街道的11个省级贫困村,13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总装机836.6千伏。光伏扶贫项目结束11个省级贫困村无村级集体收入现状,为全区2017年贫困村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黄辉 欧阳娅琼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2/924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