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五统一”建好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7-14 08: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上午,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在梅桥镇酒铺村参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7月12日,湖南省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严肃纪律规矩,强化工作统筹,按照科学选址、标准统一、完善功能、科技创新、便民利民的要求,真正把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成硬件过硬、软件先进的基层政权建设的主要阵地,切实服务群众的主要平台,展示新农村形象的主要场所。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出席会议。

  湘乡计划今明两年对全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新建或提质改造。据统计,初步确定湘乡市160个村级综合服务平台需新建,74个需改扩建。今年湘乡市将完成新建农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100个,目前已有75个完成选址和前期准备工作,其中22个已开工建设。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梅桥镇酒铺村,参观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的中心广场、服务大厅、卫生室、图书室等地。酒铺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是湘乡市按照统一设计图纸、统一外墙风格、统一面积标准、统一功能设置、统一标识牌、统一内饰布局要求打造的第一批示范性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湘乡未来新建或提质改造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将按照相应标准进行建设推广。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彭瑞林指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是惠及广大农村居民的便民服务平台,基层政权建设的主要阵地,是精美湘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对照上级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五统一标准,即统一融资、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布置、统一验收的原则,把任务再细化、具体化,倒排好时间表,在8月4日前完成施工准备,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这项工作。要严肃纪律规矩,将廉洁奉公、敢于担当、遵纪守法、严肃追责等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穿于招投标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村级财务管理等环节始终。要强化工作统筹,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是提高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在抓建设的同时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在科学选址、标准统一、完善功能、科技创新、便民利民的要求下,真正把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成硬件过硬、软件先进的基层政权建设的主要阵地,切实服务群众的主要平台,展示新农村形象的主要场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出席会议。

  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4/923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