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泡水食品药品全部下架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曹彦武 邓利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7-18 16: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曹彦武 邓利军)“我们店在这次洪水中损失惨重,但请放心,凡泡过水的药品已都下了架,并建立登记销毁台账。”7月18上午,刚刚恢复营业的湖南省新宁县城解放路某药店负责人对前来检查的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说。看到洁净的门店、摆放整齐的新药及一目了然的销毁,执法人员表示满意。

  7月1日,新宁县遭受了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扶夷江及其支流两岸村镇受灾非常严重。洪水退后,新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强化食品药品监管,迅速启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由应急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全县灾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掌握和分析研判重大紧急信息,加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度。

  同时,在全县开展灾后市场巡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机关及下属九个基层所同时对各自辖区内受灾经营户的门店、仓库进行检查,了解受灾情况,对受灾经营户进行慰问,同时对食品药品经营企业提出了要求,要求经营户诚信经营,确保泡水商品,特别是泡水食品、药品必须下架,并建立登记销毁台账。步步前超市新宁店受灾最为严重,超市内泡水深近一米,受灾损失达300万以上,其中食品类损失上百万,超市负责人在接受检查时表示一定按要求下架、销毁泡水食品,做良心商人。

  新宁县还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诊所等机构为重点,严防不合格原料、水淹变质产品重新进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严防病死牲畜禽或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再加工上餐桌,严防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向灾区或从灾区流向市场。

  截至7月17日,新宁县共出动执法人员710人次,对全县受灾区域商户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共检查受灾食品经营店、超市82家,受灾餐饮店、宾馆36家,受灾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16家,下架的泡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价值800余万元。目前,辖区内食品药品市场运行平稳,群众生活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曹彦武 邓利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8/9220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