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体滑坡致交通中断 石门多部门紧急抢通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喻明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18 15: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滑坡现场。

施工设备抓紧抢通。

  红网常德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喻明锋)7月15日,常德市石门县交警大队快速处理一起因山体滑坡引发道路堵塞的突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人车通行安全。

  14日晚,石门县暴雨突至,大雨造成西北山区部分路段发生地灾隐患。当天凌晨5时许,雁池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省道S303线81公里发生了山体塌方,塌方岩石堆积在路面中间,致使道路堵塞,交通中断。

  接到报警后,雁池交警中队指导员喻明锋一边与报警群众继续联系,确定滑坡路段准确方位,初步了解现场情况;一边组织民警冒雨赶往现场,并与当地政府联系,请求协助抢通处置。

  赶到现场后,民警迅速查看滑坡路面情况,发现路侧山体已经大面积垮塌,路面堆积大量山石泥土,将道路完全堵塞,致使来往车辆和群众被阻隔在两端,交通完全中断。民警当即对路面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事发路段设立警示告知牌,提醒过往车辆绕道通行,避免发生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同时,大队迅速向市交警支队上报险情,并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形式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当地村委会、县公路局人员先后赶至现场,多部门现场会商道路抢通施工方案。早上6时许,调运的大型施工车辆赶到现场,按照抢通方案迅速展开施工作业。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作,6时30分,道路开始临时恢复通行。在确保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中队民警立即指挥受阻车辆有序通行。随后,民警顾不上休息,继续对事发路段开展收尾清理工作。

  民警和施工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全力奋战,经过2个半小时的抢通施工,7时30分许,滑坡山体得到有效控制,滑坡路段全部抢通,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喻明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8/922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