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外地流动收割机加入“双抢”大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康晓乔 2017-07-18 10: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地收割机加入攸县“双抢”大军。

江苏来的流动收割机。

冯先生与妻子在自己的流动收割车里等待。

又一辆江苏牌的流动收割机。

  红网攸县分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罗琼)当前,随着持续的高温晴好天气,湖南攸县的水稻种植户也已进入了农忙时期,俗称“搞双抢”。田野里,农民们有的在插秧,有的在用收割机收割稻谷,有的则在坪地上翻晒稻谷……收割机、拖拉机从早到晚轰隆隆作业,好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行走在马路上,一只特别的队伍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那就是一辆又一辆拖着收割机的农用货车。17日早上8点左右,一辆车牌为“苏”字开头的农用车停在106国道攸县上云桥某路段休憩,附近路边的田野上就有同样的车辆和收割机正在工作。

  停在路边的车司机姓冯,40岁,是从江苏连云港过来的,他们一行大概有一百多台这样的车,攸县是他们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在江西。冯先生带着妻子,和同乡们一路开着车拖着收割机拉活,今天是他们来攸县的第四天了,收割机在收割的时候出了点故障,履带坏了,在路边等着联系维修。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这项异地流动收割工作已经有4、5年了,而且他们那里很多人都这样营生。这次一起出来的就有差不多200人,基本上都是两夫妻一台车,一出来就是好几个月。当问及生意如何时,冯先生嘴角微微上扬,表示,在机子不出状况的情况下有时一天可赚1千余元。冯先生说我们收80元/亩,都是路上客户看到我们了直接喊我们干活,然后通过客人再介绍客人。

  一位在自家屋前晒稻谷的农户告诉记者:“我家就2亩地,我喊的收割机是熟人,因为是乡里乡亲的,也不好喊别人。其实这些外地人收割的还挺好的,干净,价格也还便宜,要是大客户价格上面更优惠。这些人很勤快嘞!大老远地跑到我们这找活干。”

  冯先生的妻子在副驾驶座位上安静地坐着,她头上戴着遮阳帽,脸上戴着口罩,全副武装,一看就是刚干完农活。她说家中有两个孩子,在老家给爷爷奶奶照看着,说到孩子,两夫妻脸上写满了思念。他们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走到哪算哪,有时候到了饭点要是没有饭店他们就随便吃点干粮,累了就在车上休息。说罢,又一辆同样的车从眼前经过,短暂交谈之后,冯先生也联系到了收割机售后维修服务站,将车开往县城农机市场维修。他说,下一站去湖北,然后去东北……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8/922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