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购房不按时缴纳契税要交滞纳金?湘乡地税释疑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刘威成 2017-07-19 22: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湘乡市契税滞纳金怎么这样算?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董韧)近日,网友“买房者01”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他在湘乡市按揭购买了房,因延期缴纳契税要缴滞纳金,可地税局说滞纳金要从合同签订日算起。7月17日,湘乡市地税局作出回应。

  回应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九条规定,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回复称,湘乡市地税局核定的缴纳契税期限为,全市新购商品房的业主,必须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10日内,向市政务中心地税窗口自行申报缴纳契税。2017年4月30日前签订购房协议的纳税人应于2017年6月30日前往市政务中心地税窗口缴纳契税,逾期者,将依法加收滞纳金。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19/921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